連續三天,下班回家就是抱著筆電,查著資料,計畫這下一次的旅行。
旅行會上癮,會想念。

 

undefined


高中,羨慕著朋友有著說走就走的旅行,而我開始了打工生活,連一個下課後的熱炒約會都無法參加。
第一次跟著姐妹們說走就走的旅行,竟然是為了要幫我聯誼的旅行(笑)

浩浩蕩蕩的六男六女,四台汽車,台北到宜蘭,成就了我的第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。
此次旅行,沒有計劃,卻充滿回憶。

路上的樂透店,玩著賓果。新手的好運,換到每人一杯清心多多綠。夜市的彈珠台,換到公園裡的竹蜻蜓比賽。咖啡廳的悠閒,換得瘋狂樸克牌的三小時。情侶的鬧彆扭,成了公路旁超商的地瓜約會。甕仔雞的宵夜,漁港邊的海鮮大餐,小牧場的大泡泡,民宿的早餐。

一切的一切現在都是幸福的回憶。
 

第二次的說走就走,發生的很突然,也有點悲傷。
建立在好姐妹突然得一場病,其實也不能說突然...只是以為好了。
在去醫院看她的那天,她決定了手術。她說著,希望我們陪她出去走走。我沒問我的老闆.我的休假,我沒想過家人是否反對,一口答應。
當天,隨即查了住宿跟景點,也電話訂了幾天後的房間,約定了這台中的三天兩夜。
工作,我想著事情緊迫,同事應該可以體諒我,讓我臨時改休假,雖然還是被老闆念了一下。但我也想過,如果不行,大不了不負責任的離職!

家人,我的父母很反對,他們覺得我朋友生命狀態不安全。我說著:阿姨願意讓我們帶她出去,也有她男友陪著,重點是這也許是她最後的一次旅行。
出發前,我們去廟裡拜拜,投了硬幣祈求一路平安。

至於旅行,簡單,輕鬆,平安。
回來後,手術平安。雖然一年後她仍不敵病魔,當美人魚去了。
在學期間,我沒能跟她有許多說走就走的旅行。但現在回憶,我慶幸當下我沒有猶豫的答應了她。那三天,是我們永遠的回憶。


第三次的旅行,我規劃的第一次自助行,謝謝我的老闆娘,謝謝人很好的業務。
公司的簽約禮,『南投涵碧樓住宿一晚』。老闆娘送給了我,我帶著爸媽一同去了。雖然住宿加了不少錢。
這是我第一次做旅遊行前規劃,說真的很累!我查了父母會喜歡的景點,抄了公車時刻表,查了路線,訂了景點門票.纜車,還有餐點。

說到餐點,因為市區晚上很早就沒車回飯店,所以晚餐只能在飯店吃,但涵碧樓晚餐真的....有點貴。
外加我還買了高鐵票,覺得有點花不下去。結果老闆娘竟然贊助了我的晚餐,而業務點了一個蛋糕送到房間。
雖然老實說南投對於我這個單身女子,不是很好玩!但真的很美,而且這趟旅行,我很滿意,很驕傲自己能帶父母出遊,也感受到許多同事的愛(害羞)

 

第四次的旅行,我的第一次出國,在去年的九月。去了我們姊妹從高中就一直說要一起去的泰國。
計畫有點意外,本來是六個人的旅遊,但由於其中四個人喬不是太攏,最後只有我跟我的不同父不同母,也沒有血緣的雙胞胎姐妹去(笑)
我們很多地方很像,我們有很多地方互補。她的隨意大膽,我的事先規劃,明明不一樣,我們卻很合。
謝謝她,相信我的決定。我找的旅行社,我找的行程,我訂的wifi。
看起來所有事情我都包了,但我卻很樂在其中。陌生的第一次,我害怕沒有規劃,不如一切我經手我比較安心。但謝謝她,我丟選項,她總會即時回答。我建議,她總是會聽。我分配,她總是答應。
雖然這是一趟跟團旅行,但我許下了,每年都要跟她一起出國旅行。
(行程之後再發文,希望我記得)

 

第五次的旅行,來的有點快,有點意外。在今年的一月。
在我買了香港自由行的一堆旅遊書後,我得到這意外又幸運的一趟旅行。
『食尚玩家 澳門機加酒三天兩夜 雙人行』
很意外.很幸運的我竟然被抽中了。這是一場夢想中的國外自助旅行,當然還是我計畫,我查資料。同行者,依舊是我的無血緣雙胞胎姐妹。
第一次的國外自助,雖然在語言還能通的地方,但我還是做足功課。只是有美好,也有錯誤。
謝謝我的姐妹,在我犯錯走了很多冤望路的時候,沒有怪我。
在我因為起床時間對她生氣時,她沒對我感到厭煩。也許是第一次的自助,我希望難得來,能走完必去的景點。但我今天才發現我錯了,我太執著了。還好她沒生氣,還好我們後來找到了旅行的意義,悠閒.放鬆。

我會永遠記得,在我因為旋轉餐廳身體不適時,她自己去跟服務台要塑膠袋(笑)


此篇,其實是很多原因下突然想寫的。

我計畫的下次旅遊,稍稍有點確定了。
我突然把『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』再看一遍。
我突然看到『能不能,轉身就遠行?』的作者,訂了年底的旅遊分享聚會。


我聽著廣播,突然覺得不能浪費這個時刻,這些回憶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ppy 的頭像
    poppy

    只是一個沒人知道的小空間

    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